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IMF发布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36次会议公报

2017-10-16

101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36次会议公报。报告指出,在努力实现更快速、可持续、基础广泛的经济增长过程中,全球投资、贸易和工业生产显著加快,信心增强,经济前景不断改善。然而,复苏过程尚未完成,多数发达经济体的通胀低于目标水平,许多国家的潜在增长依然疲软;中期经济风险下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在加剧。

报告强调,全球经济活动的回升提供了机遇窗口,使各国能够应对主要的政策挑战和防范下行风险,并通过结构性改革以提高潜在产出。IMF表示,将运用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等政策工具,减轻过度的全球失衡。IMF成员将避免采取竞争性贬值措施,并且不会将汇率用于竞争目的,同时避免采取内顾政策,维护全球金融稳定。

来源:IMF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