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IMF发布欧洲经济展望

2017-11-15

1113, IMF发布最新欧洲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欧洲经济复苏速度正在加快,预计2017年实际GDP增长率为2.4%(而2016年为1.7%),高于20174月份的预期,为近二十年来最高增速。报告分析,欧洲经济增长主要受内需驱动,其中包括投资回升。2016-2017年,欧洲对全球商品进口总额的贡献接近中国和美国的总和,促进了全球贸易的增长。

报告指出,欧洲经济增长前景看好,但长期来看仍然存在挑战。尽管失业率有所下降,但工资增长缓慢。许多欧洲国家生产率增长放缓,2008年金融危机遗留的不良贷款问题仍未解决。人口老龄化、贸易保护主义蔓延、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出口下降等不利因素,仍威胁着欧洲的长期增长。

来源:IMF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