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国际清算银行与非洲央行讨论金融机构监管问题

2018-01-31

1月25、26日,国际清算银行、巴塞尔委员会与撒哈拉以南非洲各国央行举行会议指出,随着巴塞尔协议(III)签署生效,各国应全面、及时且持续地落实协议内容,巴塞尔委员会将对此过程予以关注和支持。南非央行副行长格鲁普表示许多国际化的非洲银行正在去风险化,并开展风险-收益评估修正。与会者还谈及非洲地区加强金融监管的其他挑战,如新监管框架下信贷损失准备制度的实施、代理银行数量减少等。会议还就国有银行发挥的作用、非洲银行业整合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国际清算银行金融稳定协会主席莱斯托伊表示,在落实巴塞尔协议(III)过程中,各国应在兼顾本国银行业特殊性同时避免监管碎片化。他强调进一步加强银行监管机构间信息交流,以在全球范围内更好落实新监管协议。   

来源:国际清算银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