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OECD:塞纳河流域治水需要统一管理

2018-02-05

近日,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OCED)发文称,塞纳河流域的洪水治理必须引起法国政府的重视,通过建立统一完善的治水体系来对其进行长期的疏解。20165月塞纳河的洪水决堤给法国带来了超过10亿欧元的损失,造成2人死亡并使17500名居民被迫转移。据OECD估计,若塞纳河流域重现1910年历史最大洪峰,则附近地区将有超过500万居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受到危害。因此法国政府必须加快塞纳河流域水利项目的建设,将洪水风险降到最低。

OECD指出,现阶段法国在塞纳河流域治水项目上面临的最大阻力是其碎片化的行政管理结构。混乱的管理体系不仅降低了治水工程的实施效率,还对治水工程的财政拨款和融资渠道造成了很大影响。为了保证塞纳河流域长期的水利安全,法国政府应对现行管理制度进行调整,提高行政效率并为治水工程提供牢固的资金保障。    

   来源:OECD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