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欧央行行长谈欧元区经济与货币政策

2018-02-11

25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阐述欧元区经济发展、货币政策和银行业监管等问题。德拉吉指出,今年欧元区经济稳健向好,经济增速超出预期,就业率达欧元区成立来最高。欧洲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复苏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胀率逐渐向2%目标靠近。虽然2017年广义通胀率曾达到2%,但核心通胀率仍在目标水平以下。德拉吉认为欧元区货币政策需要耐性和持续性,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促使通胀率稳步达到目标。

金融稳定方面,德拉吉认为持续的增长和监管改革有效提高了欧元区金融稳定性,但新兴金融技术和英国脱欧依然是影响金融稳定的主要因素。德拉吉呼吁欧洲议会加快落实新监管体系立法,批准单一清算基金和欧洲存款保险计划,进一步保障欧元区金融稳健性。

来源:欧洲央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