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亚投行与非开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05-07

418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和非洲开发银行(AfDB)在2018年世行-IMF春季年会期间签署加强经济可持续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亚投行和非开行的宗旨和比较优势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特别是能源、电力、交通及通信等关键领域。两机构可在以上领域进行项目开发、联合融资、知识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亚投行副行长冯·阿姆斯贝格表示,备忘录反映了两机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愿景与强大伙伴关系,有利于提升合作有效性。非开行高级副总裁查理斯强调,非开行可通过伙伴关系调动外部资源以实现电力、粮食、工业化、一体化和改善民生五大发展重点,与亚投行等新兴机构的合作还将提升发展中经济体的全球话语权。亚投行和非开行将保持合作关系,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