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世界银行集团股东国批准变革性一揽子增资计划

2018-05-07

421日,世行集团股东国批准一揽子增资计划,包括通过普遍性和选择性增资等方式为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增加75亿美元认缴资本,为国际金融公司(IFC)增加55亿美元认缴资本,为IBRD增加526亿美元待缴资本(callable capital),以及一系列内部改革和政策措施。增资计划通过后,中国在IBRD的持股比例从4.68%提高至6.01%,投票权将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该计划将于201871日起生效,旨在更好地帮助贷款国应对贫困、发展不平衡等全球性挑战,在最需要融资的地区开展更大规模的援助。预计在2019-2030财年间,世行集团的年均贷款能力将达到近千亿美元。世行行长金墉表示,一揽子增资计划使得世行更加有效地应对威胁全球稳定与安全的风险,是全球合作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