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OECD成员国今年一季度GDP增速放缓

2018-05-30

523日,OECD发布成员国GDP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OECD国家GDP环比增速为0.5%,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同比增速2.6%,同样低于2017年四季度的2.7%。与上一季度相比,G7国家一季度环比GDP增速呈回落趋势:日本GDP增速显著下降,环比出现负增长;德国与法国环比增速从上一季度的0.6%0.7%回落到0.3%左右,英国从0.4%下降至0.1%,美国从0.7%微降至0.6%,仅意大利GDP增速稳定在0.3%左右。欧盟与欧元区的GDP增速从上一季度的0.6%0.7%放缓至0.4%。在G7国家中,美国同比增长率最高,达2.9%;日本以1.0%的同比增速列于末位。   

来源:OECD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