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私人部门投资对非洲发展至关重要

2016-11-10

  2016年第五届韩国-非洲部长级经济合作会议正式闭幕,会议上韩国与非洲代表就加强私人部门合作以实现非洲可持续发展达成共识。

  在会议的PPP模式论坛上,非洲开发银行强调私人部门贡献十分重要,尤其在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上将起到关键作用。非开行第一副主席Charles Boamah表示,海外发展援助始终不景气,长期存款如养老金、主权财富基金等也急需资金。当前情况都为未来投资基础设施和其他部门,刺激经济增长提供了宝贵机会。社会需求加上适当的政府鼓励,未来将出现资金积极投入。如今PPP模式兴起,政府应尽快为这种合作模式提供大环境,如制定针对PPP模式的法律和管制框架等。

  在韩国企划财政部、非洲开发银行、韩国进出口银行与非开行成员国财政部长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提出,农业部门将是投资的核心,农业转型对非洲就业和收入都有重要影响。因此,以上代表均表示希望就非洲农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韩国相关的发展经验能够很好地帮助非洲经济转型,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并改善人民的生活。

  韩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十一大经济体。在会议上,韩国表示在未来将提供100亿美元的资金,增加其对非洲的支持。

(来源:非洲开发银行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