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金融稳定理事会通过2017年工作计划

2016-11-18

1117日,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在伦敦召开会议,讨论了金融市场的现状,并通过2017年工作计划。

 尽管不确定性和风险规避偶有发生,金融系统继续保持良好运转。鉴于近期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和某些国家出现信贷周期进入成熟阶段的迹象,较高的主权债务和公司债务水平成为金融系统一大隐患。在发达经济体中,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是银行估值中两个重要指标。总的来说,修复银行资产负债表仍是金融系统的重要任务。

会议上,金融稳定理事会成员机构共同决定20177月前完成影子银行向有弹性的市场主导型金融机构转变的进展评估,包括金融危机以来影子银行的转变、相关金融稳定风险,以及金融稳定理事会采取的政策和监管措施是否消除此类风险的评估。各成员机构还探讨了客户资产再抵押和抵押品再利用的监管措施。2016年底,金融稳定理事会将发布最终版抵押品再利用措施,此类措施将被纳入金融稳定理事会标准和全球证券融资数据。

(来源:金融稳定理事会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