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APEC领导人承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

2016-11-22

  1120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秘鲁首都利马结束,会议发布了以“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为主题的领导人宣言。

APEC经济体领导人在宣言中表示,将继续携手促进亚太地区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推动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共同繁荣。基于这一愿景,APEC国家将在2016年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高质量增长,加强区域粮食市场建设,推动亚太中小微企业现代化建设以及开发人力资源。

8年前秘鲁首次主办APEC会议至今,世界经济逐步复苏但面临的挑战与日俱增。部分经济体内部发展不平衡,环境恶化和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相互叠加,使可持续发展的前景蒙上阴影。此外,全球化及相关一体化进程遭受质疑,保护主义势力抬头。

APEC经济体领导人承诺通过紧密合作、着手应对紧迫问题和孕育新思想,将APEC打造成具有全球领导力的经合组织。此外,还承诺将继续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以透明和有效的方式落实《巴黎协定》,实现向低碳、环保的经济转型。

(来源:APEC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