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院开展2020年第一次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0-04-26

根据部领导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示精神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安排,4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了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干部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张凤玲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作廉政讲话,之后院长秦荣生和纪委书记薛伟也向学院中层干部提出了要求。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中层干部廉政谈话,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和政治修养,要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要有敬畏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永葆党的政治本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在日常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想干事、能干事、还要做到不出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发挥表率作用,带领本部门的职工,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二是秉公用权,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领导干部,要在自身过硬上下功夫,严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使守纪律和存戒惧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头雁”。正确处理和服务机构之间的关系,时刻警醒,严格按照制度、流程规范操作。正确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三是完善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今年是内控制度完善和执行年,制度不是挂在墙上看的,关键是执行。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要抓好持续整改。四是履行“一岗双责”,管好队伍。事业要发展,关键在队伍。部门领导干部担负着部门的主体责任,业务与党建廉政同部署同落实,要抓班子带队伍,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共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要求中层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加强廉政建设,做到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爱岗敬业。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纪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