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凝心聚气 守正创新——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工作会议

2020-04-29

4月23日,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宣传工作如何为实现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发展目标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教学、科研、宣传舆论等各项工作中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研讨。院党委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莉副院长主持。

这是学院建院以来第一次以宣传工作为主题组织的专题工作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回顾了学院2019年度宣传工作、梳理互联网信息平台建设中存在问题等,同时布置了2020年度宣传工作。党办、推广发展部、教务部、研究生部、远程教育中心、教研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宣传工作体会和设想进行了交流。

学院宣传工作要宣传什么、对谁宣传、有什么样的抓手。秦荣生院长指出:学院宣传工作一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大宣传格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发挥学院各类媒体平台优势,不断扩大主流思想舆论在师生员工中的影响力。二要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方式创新,将宣传引导做“活”,进一步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推进宣传体制机制创新,只有不断创新形式、平台和方法,才能掌握宣传工作的主动权。三要学会把“讲道理”和“讲故事”更好结合起来,把“大主题”和“小事情”更好联系起来,把“高站位”和“接地气”更好贯通起来,讲好北国会故事传播好北国会声音;四要凝聚教职员工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合力,以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导向,以发挥学院不做假账的文化示范引领和智库作用为宣传抓手,让宣传工作起到引领作用,带动学院品牌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做好宣传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压实压紧各种责任,筑牢宣传阵地;抓好人才培养。张凤玲书记强调指出:宣传工作是学院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重要方式,是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凝心聚气的重要形式。首先,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宣传方向,担负起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为“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第二,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制度,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安全可控。第三,要抓好人才培养,筑牢宣传阵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加强宣传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培养一批能思考、能写作、能干事的复合型宣传人才,不断提高宣传干部队伍的舆论引导力、工作创新力、对外宣传力。

2020年宣传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院党委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今后学院宣传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强化各支部、各部门的宣传责任意识,凝聚“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普遍共识,推动宣传与党建、宣传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统筹协作、共鸣发声,使宣传工作以守正创新之姿为学院“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注入更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