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1年党建、业务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1-04-19

3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1年党建、业务重点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张凤玲,党委副书记、院长秦荣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薛伟,党委委员、副院长崔华清等学院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凤玲同志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强大动力。她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统一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做到位、见实效。

张凤玲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总结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了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并对党委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她指出,在新的一年,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财政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提升学院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财政中心工作的能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实落地;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步伐;要统筹抓好组织建设和“两支队伍”建设,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压实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秦荣生同志对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1年,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总体方案》为蓝图,进一步细化“十四五”目标和措施,坚持多维度创新,努力构建学院发展新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五位一体”的工作布局,即新型财经智库建设、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高端人才培训、精品研究生学位教育、服务董事会单位、“引进来、走出去”国际教育;不断优化完善学院治理结构,着力提升学院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内部管理水平提质升级,加快推动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步伐。

薛伟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财政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精神,通报了2021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等重点工作安排。他提出,2021年,学院纪委将从配合党委完成新提拔干部的任前廉政谈话、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和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跟进落实学院制定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推进学院纪委工作规范化、完善学院内控评价工作规程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最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各项部署,把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启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