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及登山踏青活动

2021-05-14

莺飞草长,正值人间四月天。在这阳光和煦的春日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于4月23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登山踏青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莉同志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在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香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都感到心绪万千激荡。誓言铮铮,余音不绝,恍然间耳畔回响,竟是红船的水声、延安的风声和香山的悠然钟声。

风雨兼程一百载,从一件件文物和影音记录中,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再次呈现在眼前;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再次点燃。宣誓完毕后,教职工们又走进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内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常设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的专题展览。从馆内大量的图片、实物、文献和档案中,同志们追溯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了解了中共中央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课。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是光荣的党,是正确的党,这是由我党的性质决定的,也是经过了历史检验的。历史是见证者,也是传承者。而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份子,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更要做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的守护者。在结束参观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曾经的共产党员,为了兑现对党和人民的誓言,可以不惧牺牲一往无前;而我们要兑现誓言,就要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学院发展格局建设当中去,奋发向上、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