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2021-05-14

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李东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经验”为题进行授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主持,在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参加学习。

李东朗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历史阶段展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始终坚韧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第二,加强党的建设,强调党的纯洁性和集中统一;第三,始终不渝地践行群众路线,争取和团结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第四,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第五,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整场授课紧扣主题、内容丰富,以详实的史料、精炼的语言,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归纳总结,使参会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会上,张凤玲书记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准正确方向,明确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书记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知院史”的过程中凝聚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