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歌唱青春 传承精神——学院研究生五四歌会圆满落幕

2021-05-14

一百载风雨兼程,一百年辉煌伟业,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同时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月8日,学院研究生部举办以“歌唱青春,传承精神”为主题的五四歌会。歌会分合唱和独唱两个单元。在合唱单元中,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副院长薛伟、研究生部全体教职员工组成的合唱团,以及学院2020级4个研究生支部的青年党员组成的合唱团,共同演绎了五首合唱曲目,以一首首赞歌祝愿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吾辈青年,有幸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拥有新思想,我们争做新青年;我们看过世界也更爱祖国;我们记得曾经的战火纷飞,所以更珍惜当下的和平;我们记得曾经的艰难困苦,所以无惧挑战奋勇争先。请革命先辈放心,请党和祖国放心,我们时刻准备着成为这时代的中坚力量,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独唱单元中,十二名青年学子以多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围绕着为党献礼,歌唱祖国、歌唱青春,深情演绎。独唱环节结束后,通过全体观众投票,边容的《少年中国》获一等奖;程慧婕的《我》,石明心、王晓寒的《你曾是少年》获二等奖;宋德顺的《表态》,郎好好、王依明的《第一天》,彭致诚的《喀秋莎》获三等奖。

最后,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合影中,本次“五四歌会”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