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研发动态

<返回

财政部国库司在学院召开《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制度与公开制度相关问题研究》课题中期评审会

2021-04-26

为确保财政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制度与公开制度相关问题研究》课题顺利完成,4月15日,财政部国库司在学院召开课题中期专家评审会。学院课题组成员在会上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来自中央和地方有关财政部门、科研院校、会计师事务所的资深专家学者对课题进行评审,对课题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并从审计制度的影响因素、社会审计的运用、信息公开的程序和方法等方面对研究报告提出评审意见和建议。

根据项目进度安排,下一步课题组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对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制度和公开制度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为下一步推进改革提供有益参考;二是认真梳理研究并充分吸收评审专家对研究报告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研究报告的质量;三是按照计划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按时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