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

<返回

互动交流助升华 思想碰撞出火花 ——首期“对话领军(DLAT)”活动纪实

2017-06-02

对话领军(Dialogue Leading Accounting Talents)是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为旗下所培养的会计领军人才创办,并由领军人才自主参与的对话平台品牌栏目。该栏目旨在搭建不同类别、行业、省市会计领军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以增加领军人才培养的丰富性、学习期间的趣味性与学术氛围形成。

5月19日晚,首期“对话领军——走在改革时代前沿” 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卫计委朱佩慧调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教授等嘉宾出席。首期教育部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卫计委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论坛,来自两个不同行业的多名学员代表围绕内部控制、资产管理、物资采购、信息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对话人:上海交通大学  范悦敏

分享内容:预算内控建设情况交流

对话人:天津大学  邵岚

分享内容: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实践心得与探讨

对话人:浙江大学  朱明丰

享内容: 科研经费“放、管、服”

对话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杨从印

分享内容:教育部内部控制建设

对话人:阜新市中心医院  鲁峰

享内容: HRP背景下医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对话人: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  孙磊

分享内容:基于内控理念的医院物流系统设计

对话人:中山市中医院  邓丽

分享内容:医院收费票据管理的内部控制实践

对话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李爱群

分享内容:公立医院物资采购内部控制实务

我们的领军人才培养立足“不忘初心、以学立本、知行合一、面向国际”的原则,组织对话领军活动。通过不同类别、行业、省市会计领军人才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拓宽领军学员的视野;通过交流碰撞,打破行业之间的壁垒,迸发思维火花、做到相互启发,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更好地发挥当代会计领军人“勤于耕耘、乐于分享、精于思辨、善于表达”的精神风貌,做到“果有才华能出众,当仁不让莫低头”;通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传播智慧,真正发挥领军人才的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