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

<返回

辜虹: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2020-10-18

辜虹/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员/安永中国金融审计运营主管合伙人

 

  作为行业金字塔之巅,高端会计人才项目饱含着国家对注册会计师乃至会计工作者们寄予的厚望。回顾领军之旅,在财政部、中注协领导和各承办会计学院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我在格局和学术上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每年的会计领军人才联合集中培训,让我在交流中拓展知识,在碰撞中提升视野。每次的培训内容有情怀,有精神,有担当,有专业,有学术,有坚守,既让我们有“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喜悦和收获,也让每个学员在教诲中反思自我,检视自己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领军人才。作为专注于金融企业审计的注册会计师,我更多考虑如何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审计服务,而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行业责任、社会责任,明白了只有努力做到专业报国、反哺社会,才能真正学以致用,学有所成。这是每个高端会计人才在职业生涯里必须交上的答卷,也是我给未来的自己定下的美好约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以梦为马,知行合一

  从业以来我参与的审计项目,从各类企业,到国有企业改制以及国有金融机构改制上市,再到上市保险公司/金融机构年度审计,行业发展让我在细分领域更为专注和深入。我所在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从1981年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在1992年成立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后,于2012年经财政部批准,在行业内由中外合作事务所率先改制成为“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并连续多年在中注协综合评价百家排名中位列前茅。“矢志于培养本地员工,招收培育业务精湛的专业人才,发展兼具业务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业界精英,为行业不断输送领军人才”一直是安永华明的人才战略,这既是对财政部本土化要求的响应,也是事务所业务发展的前提。截至目前,安永培养了四大所中人数最多的注册会计师,也为行业输送了22名高端会计人才,他们作为本土人才和本土成长起来的中国合伙人,在事务所内部乃至全行业发挥着排头兵和领头人的作用。而我自己也有幸在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广阔平台上借助客户、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行业,从一名财务会计专业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高端会计人才,成为国际事务所成长起来的一名本土化审计合伙人。

 

不负韶华,感恩生活

 

  六年的高端会计人才培训中,我有幸结识了行业里众多优秀的职业妈妈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心态决定一切。我也希望自己继续用女性特有的包容力和同理心,更好地领导团队成员,发挥所长,为客户提供更有活力、更高品质的服务,在家庭和工作平衡中做得更好,真正成为乘风破浪的“40+姐姐”,勇敢逐梦,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