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我院学位教育引进“博士”项目

——与巴黎九大签署高级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合作协议

2017-04-25

为探索国际新兴学科,强化跨学科融合,培养实践型和研究型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加强学术界与实业界的研究课题结合,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科和师资的国际化水平,扩大我院国际影响力,4月24日,我院与巴黎九大正式签署高级工商管理博士(ExecutiveDBA)项目合作协议。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副参赞、法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法布里斯·卢梭(Fabrice Rousseau),巴黎九大校长Isabelle HUAULT(余一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国际教育部部长、清华卓尔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强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院副院长王守军主持。

签约仪式前,巴黎九大校长Isabelle HUAULT(余一莎)教授详细介绍了巴黎九大的悠久历史、研究实力,以及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PSL)的世界影响力,并表达了与我院合作的美好愿望。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副参赞、法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法布里斯·卢梭(Fabrice Rousseau)对此次高等教育合作在中法文化交流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国际教育部部长、清华卓尔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强博士充分展示了此合作项目已经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祝项目发展有更光明的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我院的建院历史,以及学院在财经智库建设、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远程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充分表达了我院对此国际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表示将与合作方一起,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全球最顶尖的工商管理博士项目。

在中法各方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巴黎九大校长Isabelle HUAULT(余一莎)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分别代表合作方签署了《巴黎第九大学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高级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教育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学院副院长王守军主持

嘉宾们在院领导陪同下参观学院校史馆

背景资料:法国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 Paris-DAUPHINE),又称巴黎多芬纳大学,简称巴黎九大,是巴黎大学联盟成员(L‘Alliance Paris Universitas,全球排名第四), 1968年在北约旧址上(原北约总部)成立,专注于管理科学、会计、金融、市场学、信息技术、数学、新闻学和法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巴黎九大是法国政府大力推进的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Paris Sciences et Lettres – PSL Research University,又称“巴黎文理研究大学”)的创始成员之一,PSL这一宏大的计划包含了巴黎九大、巴黎高师、法兰西学院、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居里夫人研究所等法国顶尖研究机构,拥有22名诺贝尔奖得主和10名菲尔兹奖得主,正致力于成为世界排名前20的大学。同时,巴黎九大是法国大学校联盟(CGE)成员,是一所横跨法国公立大学和大学校精英体系的独特学府。(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