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第三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7-06-20

针对领军人才培养,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始终以“高起点、高标准”为原则,秉持“严进严出”的传统,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会计领军人才”为己任。在培养方式上,注重将“知、行、悟”贯穿于整个培养过程的始终。

自2013年我院承办首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以来,已连续培养两期,共计167人。在财政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学院等各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6月20日下午,第三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也在我院顺利开班。财政部部长助理赵鸣骥、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中航工业集团总会计师李耀、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秦荣生等领导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管局财务司司长王德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财政部部长助理赵鸣骥做了重要讲话,他全面总结并肯定了开展会计人才培养工程以来取得明显成绩,深刻分析了会计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领军学员珍惜机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恪守校训,助力本单位会计转型升级,为会计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待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竭力同心,为实现会计强国的目标而奋斗。

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代表国管局对财政部、国资委以及学院等各方领导对本项目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期领军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主与次;二是区分大与小;三是识别我与他。并叮嘱大家上课认真听专业,下课坦诚聊体会!

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对领军学员培养和能力提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培养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提升决策支持能力;三是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秦荣生书记代表我院对第三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以下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对于领军人才培养的战略规划和突出优势:第一,我院建院背景、发展历程、办学模式、师资阵容,以及近年来在智库建设、学位教育、远程教育、学分银行、AIA直通车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第二,我院对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一是筑信念,重操守,树领军人才之德;二是观大势,求真知,争领军人才之师;三是专业务,长本领,育领军人才之能;四是重实践,勇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职。第三,我院对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的措施:一是邀请名师,提高品位与能力;二是讲求时效,掌握新技术与新方法;三是碰撞交流,提炼思想与火花;四是广交学友,组建学习型朋友圈;五是终生学习,搭建国会在线平台。

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文化部财务司李峻、学员用人单位领导代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李耀分别发言,对中央国家机关领军人才项目为企业财务队伍构建,提升财会人员素质,引领财会行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

第三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经由2017年初严格的选拔面试和资格审核,来自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的78名领军人才进入培养队伍。仪式举办当天,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学员也列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一同进行了联合集训。(供稿人:教务部/王芳)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做重要讲话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做重要讲话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