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17-06-22

6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秦荣生传达财政部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财政部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卫东主持会议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研究生党总支及各教工支部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秦书记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支部建设总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从参加党的会议,落实党的工作,完成党的任务抓起。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学院党建工作既要统领教学和管理工作,又要为教学和管理工作服务,要以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全面发展。三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使命是为党工作,不能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群众,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建设服务。

秦书记指出,要落实好党支部相关制度,一是要落实好集体学习制度。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各支部要按照相关要求制订好年度和专项学习计划,要加强学习管理和服务,加强学习成果交流。二是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党员人数在10人以上的,要设立党小组,党员人数较少的可以跨部门成立。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讲好党课。三是要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各级党组织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四是要落实好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评议党员不能搞平衡,不能搞一团和气,要坚持实事求是。五是要落实好报告工作制度。重大问题、重要情况要及时向院党委汇报,不能隐瞒不报或延迟上报。六是要落实好工作台帐定期填报机制。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填报《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台帐》,为监督检查、评选表彰、考核问责提供依据。

秦书记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党建责任。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努力工作。

纪委书记杨卫东部署了“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及迎接财政部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检查等党建工作,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学院党委书记秦荣生在会议中作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卫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