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人社部“’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国际税收高级研修班”在学院举行

2017-07-11

7月3日至8日,人社部“‘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国际税收高级研修班”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王院长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商务知识、熟知所在国文化等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学院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助力我国国际税收人才的培养,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该项目的责任教授、学院财税政策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李旭红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万甫等领导围绕《税收协定释义》等专题进行精彩授课。此外,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路桥工程责任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多个单位的国内著名国际税收专家从多个角度为学员进行了国际税收实践的案例教学和催化式教学。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远集团、中国一汽、清华控股等多家走出去企业,他们大多数为我国在税收领域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层次高、收获大,不仅总结了过去走出去的实践和经验,也为未来国际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教研中心李旭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