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人社部金融风险管理领军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院开班

2017-08-21

8月21日,“金融风控领军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学院举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王院长对各位学员来学院学习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努力和拓展。王院长指出,金融方向是学院重要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在当今复杂的环境下,金融风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共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愿意为推进金融风险管理高级专业人才的培训贡献力量。此次金融风控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能够入选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并在招生过程中得到了证监会、保监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各地金融办和金融机构的支持,说明了社会各界对学院在金融领域拓展努力的积极认可,学院对大家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智库建设。

中国经济信息社金融信息事业部胡梅娟总经理和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案例中心主任张文祥教授也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胡梅娟指出,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企业化转型的过程中,承担了国家“核高基”重大课题“金融信息平台”项目的建设任务,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通过招投标方式获得并承担了其中一个重要子课题“区域金融风险预警平台及产品预研”的研究工作,说明了学院在金融风管理领域的研究实力,特别是学院在金融业首席风险官培养工程首期班的教学过程中,组织师生撰写了关于在金融机构全面设立首席风险官制度的调研报告,经新华社内参报道后得到了中央领导的批示,为我国金融业首席风险官的制度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在本次研修班上也能形成丰富的智库成果。张文祥指出,学院在金融业首席风险官培养工程首期班项目上取得了成功,也收获了经验,为本次研修班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在既往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成功合作培养首席审计官项目的基础上,将继续合作开展金融风险管理研究和高端人才培训项目。

学院教研中心副教授刘霄仑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情况和课程设计思路。本次研修班共录取了70名学员,分别来自证监会、保监会、各地金融办等单位。学员整体体现了以下特点:首先是素质高,90%以上人员都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基本都毕业于伦敦政经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北大、清华、人大等国内外名校;另一个是承担的责任重,基本都是副处级以上干部,也有局级领导,是各自单位的中坚力量;第三是普遍年富力强,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刘霄仑最后也对学员提出了期望,并强调了学习纪律。

本研修班将持续到8月26日结束。来自北国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邮储银行、银监会等单位的专家将为学员讲授13个专题的内容。(教研中心刘霄仑供稿)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

中国经济信息社金融信息事业部总经理胡梅娟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案例中心主任张文祥

教研中心副教授刘霄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