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迎接互联网新时代 争做行业信息化栋梁

——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首期集中培训班结业式侧记

2017-08-21

8月18日,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首期集中培训班结业式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及中注协全体班子成员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中注协副秘书长杨志国主持。

王守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发表讲话,对入选本期领军班的49名学员和6名证监会、银监会、科技部系统的随班学员顺利完成首期集训表示祝贺。王院长表示,当今世界的主题是信息化和全球化,信息技术革命对商业模式、行业发展、生活方式带来的冲击显而易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网络技术是新机遇、新动能、新发展。只有正视挑战、抓住机遇才能适应未来。王院长强调,数据资产是一项重要资产,保障其合法性、安全性、准确性是有效利用的前提,注册会计师应立足行业实践,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王院长介绍,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紧跟时代步伐,适应时代变革,致力于IT审计学科建设,依托学术论坛、夏令营、学术沙龙等活动推动审计教育事业发展,形成理论带动实践,实践丰富理论的良好发展局面。王院长指出,入选领军人才计划既是机会,又是责任,领军人才们要做火种,将责任和希望带到各自实际工作岗位,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之路蓬勃向前。

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在讲话中首先对领军人才们顺利完成集训表示祝贺,他表示,信息化是时代潮流,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跟时代,勇于创新。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更要谨记使命,肩负责任,规范操守,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者和诚信建设践行者,将行业信息化发展推向新高度。

领军班班长、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颜凡清同学代表学员总结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在为期三周的集训中学习新知识、感悟新变化、探索新方向,通过课堂学习、参观走访、内部讨论等活动形成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回到工作实践中,领军人才们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脊梁。随后安永华明事务所合伙人李康同学、北京兴华事务所合伙人严珊珊同学、宁波永敬事务所合伙人黄春龙同学以及银监会大连监管局姜美华同学也分别从各自角度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欢庆的音乐声中,参加本期集训班的55名学员分别上台领取结业证书。至此,为期三周的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首期集训班圆满结束。“百战归来再读书,学成归来上战场”!领军人才们个个意气风发,摩拳擦掌,相信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用双手撑起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一片天空。(教务部侯飞供稿)

参会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参观注会行业史料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