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举办中民投租赁集团 “融资租赁政策与实务高级研修班”

2017-09-15

2017年9月15日,中民投租赁集团 融资租赁政策与实务高级研修班在我院开班,学院党委委员兼副院长王守军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柯飞勇主持。

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柯飞勇主持本次开班式

柯飞勇首席财务官首先对公司的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中民投租赁集团现处于成立初期,很有必要组织一次培训,帮助大家思考在新监管、新环境的背景下租赁行业如何面对竞争,相信大家来此会有所收获,最后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大力支持、谢军蓉教授的前期工作、王守军副院长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王守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模式、职能、使命和愿景,争取将学院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会计学院。王副院长还分析了融资租赁的两大背景,一是金融改革,一是信息化。从金融改革的角度上来讲,融资租赁是最接近实体经济的,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从信息化的角度上来讲,则需要研究如何面临挑战,抓住机遇。最后,祝愿大家可以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王守军副院长致欢迎词

本次培训共计三天,秦荣生院长将以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转型为主题亲自授课,另外还安排了企业并购重组实务、国际租赁准则修订及对中国企业影响分析、金融工具准则修订

及影响分析、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等课程。(教研中心 谢军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