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开放创新,深挖国际合作办学潜力——学院学位教育与培训合作外事团组出访顺利结束

2017-09-15

为推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拓展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9月6日_13日,由学院王守军副院长带队的“学位教育与培训合作谈判团”一行四人对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法国巴黎第九大学进行了访问和合作商谈。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工资福利处处长刘娜、学院研究生部主任薛敏及研究生部境外合作管理中心主管孙谷随团出访。

合作谈判团第一站抵达英国,分别拜访了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进行了会谈与交流。团组与曼彻斯特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均重点探讨了合作办学的可能性,表达了师资互访和学术交流合作的想法。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并明确了进一步沟通合作的联系人、联系方式和沟通机制,为未来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今年4月,我院与法国巴黎第九大学正式签署高级工商管理博士(ExecutiveDBA)项目合作协议,第一期班也将于10月开班。这是我院为探索国际新兴学科、强化跨学科融合,培养实践型和研究型高级经济管理人才,扩大我院国际影响力而引进的第一个博士项目。合作谈判团在巴黎九大主校区(原北约总部)与该校副校长Christophe Elie-Dit-Cosaque教授、EDBA项目中国学术主任Bernard Fernandez教授、巴黎九大研究生院院长Denis Darpy教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对话交流。会谈中,Christophe Elie-Dit-Cosaque副校长对王院长率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团组介绍了巴黎九大近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巴黎九大非常重视与我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并希望在更多领域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王守军院长表达了我院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开放态度和创新精神,并对双方在稳定合作中建立起的互信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都充分肯定了EDBA项目的合作进展,随后重点探讨了硕士合作项目,以及两校人员往来、科学研究和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国际化是我院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建设中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在英国和法国期间,合作谈判团以探讨如何更好地引进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如何完善专业硕士的学位教育、如何加强师资互访和国际学术交流作为谈判重点。为期8天的访问,沟通与交流均卓有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研究生部 孙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