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2017全国烟草行业财务审计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2017-09-25

9月25日,2017全国烟草行业财务审计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家烟草专卖局财务(审计)司司长万里明主持。

秦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建校背景、发展历程和办学模式,同时指出学院是重要的财经类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拥有一流的师资水平、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高质量的教学设施。近年来,学院在顺应经济形势变化的大背景下不断创新、完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财经智库建设、领军人才培养、研究生学位教育、远程教育体系以及服务董事单位五位一体的稳定办学模式。最后,秦院长介绍了校园环境最新变化及文体娱乐设施,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在紧张的培训之余可以适当放松心情。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对学院给予这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徐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参加培训的成员组成,从政治高度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当今社会人工智能对会计、审计工作带来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徐副局长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培养复合型人才,要遵守学习纪律,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最终扎根于实践,服务于实践。

本次培训历时4天,培训课程包括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转型,宏观经济形势解读,资产证券化,企业财务负责人的法律风险与防范,“一带一路”政策与国家产业升级,财务转型始于财务共享服务,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国博弈中的国家安全形势与安全战略等。在培训授课阶段,各位专家教授将从专业角度对最新的政策和理论进行详细解读。(教务部杨宁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致开班辞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出席开班式

国家烟草专卖局财务(审计)司司长万里明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