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培养国际化注会英才 服务山东经济发展

——首届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9-27

2017年6月-9月,首届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此次培训班由山东省财政厅主办,共分三期,预计将用三年时间为山东省培养150名国际会计师人才。

9月26日,“首届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山东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钟泽圣以及学院教务部负责人等出席了结业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结业式

政府牵线,培养人才助力经济发展

“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由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旨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山东省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国际化发展,为推动事务所“走出去”培养国际化人才。该培训共分为三期,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150名外语水平高、业务精湛、视野宽广、能承接国际注册会计师业务的专业人才,打造一支专家型、复合型、国际型的高端人才队伍,为山东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首期培训班的50名学员来自于山东省三十多家会计师事务所,他们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是一支专业基础好、学习能力强的年轻队伍。

学院搭台,顶尖资源培养国际人才

此次培训班全程英文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国际会计准则、国际税收、“互联网+”、一带一路战略、区块链技术、国际商务礼仪、财务共享服务、全球企业司库、国际资格证书课程等,培训师资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理论界三个方面。学员们除在学院集中学习2个月之外,还前往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等学院战略合作单位进行了参观、实习和交流。学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不管在课程安排方面还是在学员的日常管理上,都围绕培养国际化高端专业人才的目标进行设置,让学员在集中学习的三个月时间里,理论实践相结合、国内国际相比照,不仅深入学习了专业知识,更注重对其他国家文化的体验,力求将其培养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全球思维、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优秀人才。

山东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钟泽圣发表讲话

学员受益,提升业务扩大国际视野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观看了记录培训期间学习、交流、生活的纪录片,对即将结束的学习生涯、对团结互助的同学依依不舍。来自于青岛蓝德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学员代表庄真用流利的英语发言。她向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向专业而热情的老师、向组织此次培训的山东省财政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这三个月的集中学习中,课堂上全英文授课,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口语和听力水平,更使大家感受到国际思维、扩大了视野。课程设置既面向国际前沿,又贴近会计实务;既有中外会计准则对比课堂讲授,又有实务案例小组分析探讨;既有行业顶尖专家课堂讲座,又有行业知名单位现场交流实习。学院用丰富的学习形式促使大家的专业素养得到很大完善和提升。学员们回去以后要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社会。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对支持会计行业国际化发展、理念先进的山东省财政厅表示感谢,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向学员提出殷殷嘱托。他希望学员们虽然离开校园,但是不要离开学习,要时刻牢记北国会的校训,为山东省的会计行业发展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机构受惠,学以致用继续服务社会

山东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钟泽圣在仪式上发表讲话。钟厅长对学院的培养方式给予大力肯定,对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十分赞赏,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表示满意,对学院老师以及合作单位专家教授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继续携手我院为山东省培养更多高端国际化专业人才。

部分学员所在事务所的负责人也专程赶到北京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裁刘洪和代表事务所所长发言: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推进,山东省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大量山东企业走出国门进行海外投资与合作,对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注册会计师需求急剧增加。此次培训班不仅是对山东省会计行业的支持,更是对山东省经济发展的有力促进,是对经济建设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能力的大力提升。他代表事务所所长感谢山东省财政厅这一高瞻远瞩的举措,感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培训资源,并表示回去以后一定带领员工,争做表率,更好的服务山东省经济发展,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根据学员考试成绩及班委推荐,此次培训班共评选出32名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员,其中综合优秀学员13名,单项优秀学员19人。秦荣生院长、钟泽圣副巡视员等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向所有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首届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培养国际化注会人才取得了初步成功。未来两年,双方还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培养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继续为山东省培养具有国际化业务能力和跨文化交际才能的高端注会英才,为推动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