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10-18

根据财政部机关党委通知要求,10月18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党委书记秦荣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纪委书记杨卫东,各支部书记及党办(院办)支部在主会场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其他支部分别在所在部门会议室收看学习。全院共设八个学习场地。

开幕会结束以后,院领导和全体员工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进行了学习讨论。

党委书记秦荣生同志在讨论中首先发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要论述。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涉及到了社会政治、经济、国防、外交、教育等各个方面,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大指导作用。报告中两个方面的内容令其很受鼓舞。一是关于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秦书记认为,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教育和引导教职员工、青年学生、培训人员旗帜鲜明的拥护党的领导,把自己置于党中央和财政部党委的绝对领导之下。二是关于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对我国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期望。报告中关于“立德树人、网络教育、职业教育、尊师重教”等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涉及到了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秦荣生同志要求学院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将十九大报告的思想和精髓渗透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我国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我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会计学院而奋斗。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同志谈了自己学习后的感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很多新的观点,有三条观点令其耳目一新。一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八个明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概括。并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二是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等14条内容概括为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要求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三是明确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王守军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系列新观点、新论述意义重大,观点鲜明,影响深远,是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经济建设的行动纲领和目标指南,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纪委书记杨卫东在发言中谈到,十九大报告中二个方面的内容令其印象深刻,深受鼓舞。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国勾画了一幅宏伟的发展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 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杨卫东同志认为,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张发展蓝图再次证明,我们的党是始终把人民的幸福当成自己奋斗目标的党,是唯一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党。二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感受更加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在社会经济建设中取得的10个方面的辉煌成就。五年来,我党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一切都来自于我党探索建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正确的发展道路。

各支部组织员工在分会场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向党办上报了学习讨论情况。财务资产部在总结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极不平凡”一词,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建设、国防科技、反腐斗争、环境保护、教育事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让大家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充满了期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大家认识到要脚踏实地、满怀信心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最大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实现中国梦想而努力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财务资产部在未来的支部生活中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动共赢,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强化财务监督管理机制,强化落实推动服务大局的工作意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学院建设再创新局面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财政部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我院在资源、平台、人力方面的优势,一方面抓好本院教职员工、研究生的学习,把十九大报告学深、学精、学透;另一方面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普及工作,面向培训学员宣传十九大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新内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卫东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办(院办)支部集中收看十九大直播

财务资产部支部

教务部支部

研究生部支部

信息中心支部

远程教育中心支部

总务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