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2017-10-31

10月30日,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志刚、王守军,纪委书记杨卫东等领导同志,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秦书记传达了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同志在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会上的讲话。肖捷同志对财政系统所有干部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狠抓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五是要形成良好氛围。

秦书记强调,学院要认真学习肖捷同志重要讲话,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先行一步,先学一步,带头学习。二是要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要把十九大提出的“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等有关教育和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精、学深、学透。三是要注重形式和效果。要充分发挥学院在教育资源、平台、人才方面的优势,通过参加培训班组织的学习或单独邀请专家教授来院授课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利用学院公众号、国会智库、企业微信、OA系统、《诚信园地》期刊、学院电子屏、展板等媒介,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并通报了学院党委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对学院五年来作风建设梳理总结的情况。学院党委认为,五年来,学院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得到根本好转,会风问题得到根治,公务接待得到规范,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问题得到纠正,超标准用房清退完毕,无纸化办公取得成果,外事活动严格规范,厉行节约效果明显,津贴发放整改到位,良好校风初步形成。秦书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始终牢记党的十九大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思想紧紧统一到党中央、习总书记和财政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思想统一,狠抓组织领导,狠抓制度落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和深化学院五年来的作风建设成果,努力推动学院作风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党办徐长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