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2017大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第十四期)顺利开班

2017-11-06

11月6日,2017大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第十四期)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同时出席开班式的领导还有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矿生、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军红、河南省财政厅金融监事会正处级监事宋崇华、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门科。开班仪式由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门科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2017大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第十四期)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秦院长指出,学院旨在为国家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会计、审计及税务高级专业人才。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以建设财经智库、引领短期培训潮流、精品研究生教育、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体系和为董事会单位服务的“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同时指出,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北京国家会计学也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可为学员提供更优质的培训服务,并希望有更多机会为大型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素质提升提供必要支持。最后,秦院长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大家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有所成。开班仪式结束后,秦院长以“数字经济时代的会计转型”为题为学员们作了精彩授课。

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对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目前会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会计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培训也恰逢其时,精心安排了企业最新准则解读、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介绍、企业管理会计等课程。学员们要全身心地去学习、去思考,更新知识、更新观念。二是要不断交流,特别是横向交流。大家来自不同的单位,有着不同的工作经历,对会计工作的体会各有不同,五天的培训时光虽然短暂,但是课程安排是全方位的,大家要多交流、多学习,向经验丰富的各位领导请教,加强对知识的理解和深化。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尊重他人,相互关心,互帮互学,增进友谊,在享受这份学习快乐的同时,给学院留下美好的印象。

本次培训历时五天,以数字经济时代的会计转型开篇,在课程设置上以实务为主,不仅安排了最新企业会计准则、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企业管理会计等相关课程,还安排了国学相关课程以及企业实地参观,让学员们在短暂的培训学习过程中既能理论联系实际,也能放松心情。(教务部孙丽丽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作开班致辞

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出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