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不忘初心逐梦行 继往开来续华章

——甘肃省第二期会计高端人才培养班举行结业典礼

2017-11-10

11月10日,甘肃省第二期会计高端人才培养班结业典礼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甘肃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马建林,调研员崔致忠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49名会计高端人才毕业生们,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见证下,为三年的培养学习时光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甘肃省财政厅会计处调研员崔致忠首先做了培养工作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计高端人才培养班是甘肃省创新培养思路、拓宽培养渠道的有益探索。三年的学习使得大家在会计高端人才培养工程平台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宏观视野、知识技能、领导素质等方面得到了巨大提升,培养班的很多学员走上了更加重要的工作岗位,成为各自单位或领域的拔尖人才。他提出,此次结业典礼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后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潜心研究,开阔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团结友爱,相互启发,展示甘肃会计高端人才的风采。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代表学院对甘肃省第二期会计高端人才培养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三年的时间大家不仅收获了学识,更收获了友情,毕业只是新的开始,是会计人生的逗号,大家要明确各自身上的责任,发挥会计高端人才的作用,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了两个词,一是诚信。要坚持共同丰富知识、共同创造价值、共同守护诚信的理念。培训是一个师生共同丰富关于会计、审计、管理等知识的过程,会计高端人才要努力为单位、为社会创造价值,要将诚信记在心里,化为行动。二是学习。“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追求真理,不断学习,养成习惯,读懂在工作实践中的“无字之书”,积极向其他同事请教学习,做到思学合一,知行合一。同时,他提出大家要学有所成,学有所得,还要学有所用,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工作,经常返校进行学习和指导,将学习的经验和感悟传递给更多的学员。

甘肃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马建林向为甘肃省会计高端人才培养工程付出心血和智慧的财政部会计司、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甘肃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人社厅和国资委的领导表示感谢。他提出,结业是新的开始,大家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投身所在单位的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带领团队取得更大的进步,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甘肃省第二期会计高端人才培养班班长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要把3年高端班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与意志,恪尽职守,深耕服务“一带一路”黄金段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勇做会计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探路者,积极奋进,再建新功,做一个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娴熟的会计高端人才,投身于所在单位、所在领域的改革与发展。

甘肃省第二期会计高端人才培养历经三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员们也将信守“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庄严承诺,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广大同行和社会各界的期望,不断书写会计高端人才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华丽篇章。(教务部孙丽丽供稿)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

甘肃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马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