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加强业务学习 迎接全新挑战

——2017年北京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基础知识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11-21

11月20日,北京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基础知识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北京市审计局副局长郭彤、副巡视员匡贡献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北京市审计局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林大山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做开班致辞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在开班致辞中,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培训的老师、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全球化、信息化日益加快的今天,审计工作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审计人员急需得到信息技术的支持,对审计机关人员审计业务基础知识的培训亦是迎接挑战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守军副院长强调,在培训期间一定要树立丰富知识、创造价值、坚持诚信的理念,并祝大家学有所得、学习愉快,预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北京市审计局副局长郭彤出席开班仪式

北京市审计局副局长郭彤从为什么学习、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审计的专业性、理论性很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要掌握会计审计方面的基础知识,还要对自身有正确的角色定位;要熟悉审计规范以及审计署AO与京OA等操作系统。他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培训纪律,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同时,要善于思考,多交流、多沟通,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发挥审计机关工作推动审计机关发展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审计局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林大山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共11天,以政府审计体制概述开篇,在课程设置上以实务为主,不仅安排了会计基础与实务、审计基础知识与实务、审计主要流程与方法等相关课程,还安排了优秀审计案例分享、参观校史馆、团队活动等,让学员们在短暂的培训学习过程中既能理论联系实际,也能放松心情。(教务部孙丽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