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着眼知识升级 助力能力提升

——第十一期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开学典礼在学院举行

2017-11-24

11月24日,大风天气之下的北京,气温寒冷、天空湛蓝、空气清新,由香港浸会大学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的“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MScAAF)硕士”第十一期班开学典礼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香港浸会大学会计法律系主任陈兆阳教授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分别致辞。典礼由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齐雁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在开班致辞中首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格局。他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以建设财经智库、短期高端培训、精品研究生教育、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体系和为董事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的“五位一体”发展格局。王守军副院长指出,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大背景下,财务人员同样面临着重大机遇与挑战,我们要做社会变革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希望浸会学员能够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珍惜重返校园的一年半时间,把即将开始的硕士课程当成自己人生和事业中新的起点。最后,他预祝第十一期班的学员都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和学有所用,凝结智慧以成长,奋力拼搏得硕果。

香港浸会大学陈兆阳教授给新学员介绍了浸会大学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校友资源以及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项目的课程设置、学制安排、考核安排、毕业要求、以及毕业后所能获得的专业认可等。他希望新学员能够潜心入学,充分交流,遵守浸会大学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校训,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

短暂的开学典礼后,硕士课程在“公司财务报告”的讲座中正式拉开帷幕。新学员进入了紧张的学习阶段,学院也相信第十一期班学员能够珍惜在学院的学习机会,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将所学所感所悟应用到工作实践,使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养得到长足进步和发展。(研究生部孙谷供稿)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

香港浸会大学会计法律系主任陈兆阳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