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心迎新•路同行

——学院2017年研究生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017-12-05

12月1日晚,“心迎新,路同行”2017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联欢晚会在注册中心C3举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教研中心及研究生部老师,历届校友及2016、2017级在校生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晚会。

本次晚会的主题为“心迎新,路同行”,旨在展现北国会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激励同学们开始新的奋斗旅程,共创北国会人的新精彩。

晚会在舞蹈《鬼怪》中拉开序幕,动感的音乐和酷炫的舞蹈动作让观众们目不暇接。开场舞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代表学院致辞。王守军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建成拥有一流财经校友,一流财经智库和一流工作机构的殷切期望。他还特别强调了“诚信”价值观,希望广大北国会校友铭记校训,永守诚信。

本次晚会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可谓一场视听盛宴。

歌曲类节目《快不快乐》,用别样的歌曲串烧演绎平日里的快乐与悲伤,为全场带来满满的惊喜。《成全》则是诉说了恋人之间离合的故事,演员和歌手共同配合演绎了深沉而又令人感动的歌声。《City of stars》&《你曾是少年》带领观众走入乐曲,产生对爱与光阴的沉思。弦乐串烧《女朋友要带回家》则把大多数人的感情故事娓娓道来。

小品类节目《火锅继承者》和《唐朝美人》用反串的戏码、欢乐跳脱的剧情活跃了晚会现场的氛围;《难兄难弟》则是讲述了牢房里憨厚的二哥和精明的三弟这一对难兄难弟的故事,引得全场爆笑。

舞蹈类节目中,电子国风舞蹈《寄明月》的舞蹈演员们手持扇子,在轻快而富有节奏感的旋律下翩翩起舞,嗨爆全场;《Samsara &Worth it》《今天做什么》《Babe &As if it’s your last time》以活力四射的舞步为全场观众展现了爵士舞的青春昂扬;古风舞蹈《惊鸿舞》用曼妙的舞姿辅以悠扬的旋律给大家带来了古典美的感受。此外,武术《太极》表达了刚柔并济的观念,以此向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致敬。

现场观众全程都可以通过“微信墙”参与互动,大家把对节目和晚会的感受传递在大屏幕上,活跃了晚会气氛,也增进了班级间的交流。游戏环节“猜歌名”调动了全场的观众,使得每一位观众都有很强的参与感。“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在全体大合唱《倔强》的歌声中,历时2个半小时的联欢晚会落下了帷幕。

最后,Michael老师还宣布了校园微电影大赛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的团队和同学进行颁奖,我们也用照片记录下了同学们的激动时刻。

晚会从总体统筹规划、节目审查甄选、节目反复排练再到最后的彩排和演出历时一个多月,这离不开北国会每一位学子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的付出,也感动于大家的努力,这场晚会,展现的不仅仅是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更展现了大家的青春活力,是我们每一个人对青春的理解和对时光的珍藏。相信这份感动会被永远铭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它会让我们继续砥砺前行,活出北国会人的精彩。(研究生部徐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