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河南省第四批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学院举行

2017-12-25

12月23日,河南省第四批会计行业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副处长刘延宾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主持。

典礼上,学员代表樊刘伟代表学员对三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三年紧张又充实的学习,不仅是解放思想、积累知识的三年,开阔视野、提升境界的三年,更是增进友谊、终生受益的三年。既丰富了知识体系、提升了专业素质、开拓了国际化视野,又收获了友谊,迈上了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秦荣生书记代表学院向河南省财政厅对学院工作的认可表示感谢,同时对第四批领军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秦书记在发言中强调,学院本着“铸信念,重操守,树领军人才之德;观大势,求真知,争领军人才之事;钻业务,长本领,育领军人才之能;重实践,屡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责”这四点作为培养会计领军人才的重要指导思想,致力于将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成为引领会计行业发展、担负会计行业使命的复合型人才。在此毕业之际,秦书记给全体毕业学员提出五点殷切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三是拓宽视野,提高品味;四是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五是敢于担当,勇于领军。

河南省财政厅臧希昌处长首先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多年来为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并向在座学员们从后备军正式成为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队伍中的一员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提到,领军人才的职业发展应得到各方的助力,希望会计领军学员们能够多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努力,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共勉:一是任重道远,牢记使命;二是虚怀若谷,终身学习;三是珍惜平台,发挥作用。

河南省第四批会计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于2014年8月启动,含企业类、行政事业类、学术类、CPA类共55名学员。项目历时三年,学员们通过集中培训、远程学习、移动课堂、考察交流、高端论坛和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了相关课程,并取得了丰硕成果:1名学员选拔进入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项目,40余名学员职务职称得到晋升,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各项荣誉及奖励30余次。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毕业典礼既是终点,也是起点。第四批河南省会计领军班的学员们必将肩负起打造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的使命,引领河南经济建设的发展,为全国会计改革贡献河南会计的一份力量。

毕业典礼后,第四批会计领军班全体学员向学院赠送了象征着河南领军的司母戊鼎,寓意“盛世鼎力,领军出彩”,祝愿河南会计领军人才辈出。(教务部武天宇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寄语毕业生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出席典礼

参会领导向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第四批全体领军学员向学院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