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学院召开

2017-12-29

12月27日至28日,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财政工作。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刘昆,财政部党组成员,特邀部门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厅(局)长,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专员,财政部机关各司局、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