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海南省第二期会计领军优秀人才毕业典礼

2018-01-24

2018年1月22日,海南省第二期会计领军优秀人才毕业典礼在海口顺利举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海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洪日南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毕业典礼由海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彭其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首先代表学院对即将毕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谢意。随后,他介绍了学院会计领军人才的培养特色:一是名师荟萃,提升学员的思维能力;二是实战训练,使学员能够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课程灵活,提高教学质量;四是拓展人脉,搭建高端平台;五是学无止境,延续学员终身学习。秦院长指出,会计领军人才既要善于利用会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推进会计管理水平的提高,又要敏锐把握国内外环境的变化,以钉子精神,深化会计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乘势而上、破浪前行。他希望会计领军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拓展视野,提高品位,学以致用,善于创新,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领军的复合型高层次会计人才。

海南省财政厅洪日南总会计师首先祝贺学院培养的第二期会计领军人才顺利毕业,并衷心地感谢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然后,洪总会计师就海南省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即将毕业的学员给予了希望:一是拓宽视野、不断学习;二是辐射带动,志存高远;三是顺时应势,助推改革;四是厚德修身,诚信为本。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计领军人才可以明确工作定位,主动服务大局,紧密加强联系,创新工作机制,科学设计方案,提高培训质量。

会计领军第二期班班长张怀新作为学员代表对三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三年的学习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人生旅行,开阔了视野,升华了灵魂。百战归来,硝烟散尽,领军班的同学们坐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明亮的教室里,聆听大师们妙语连珠的专业解读,领会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精髓。通过三年的努力拼搏,海南省第二期会计领军人才收获了知识、结下了友谊、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素质,同时个人的事业也在不断发展进步。据不完全统计:二期领军班33名毕业学员中有18名学员获得了职务职称提升,6名入选海南省高级会计师评审专家库,发表论文14篇,参与或主持课题9项,公开出版教材3部,多人多次参与行业调研、审计、培训等专项工作,甚至个别学员参与的调研报告获得总理批示。海南省会计领军优秀人才培训项目行业认可度获得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

牢记时代新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希望海南省第二期会计领军人才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肩负起海南省会计人才使命,为推动海南省经济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教务部金秋玉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海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洪日南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