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国家文物局财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8-03-27

3月27日,国家文物局财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

秦院长在开班致辞中,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培训的老师、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目前党政机构的改革已经拉开序幕,对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文物局高度重视财务会计工作,特别是专门举办财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很有远见的。

秦院长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和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院旨在培养国家宏观经济管理人才,对企业领导人及总会计师、社会中介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开展培训。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以建设财经智库、以领军人才为中心的财会培训、精品研究生教育、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体系和为董事会单位服务的“五位一体”发展格局。此外,秦院长还对学院二期新建的相关配套设施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能够放松心情。最后,秦院长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大家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有所成。

国家文物局刘曙光副局长对学院为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国家文物局财务方面的最新动向,并对本次培训的参训学员提出了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纪律要求。他表示,之所以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因为深切地感受到日常工作中财务人员在会计治理、财务规则方面的能力不够。他要求,参训人员处理好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把握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听讲,多与授课教师沟通,相互之间加强交流。

来自国家文物系统32个单位的学员出席开班式,并将在我院接受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本次培训课程将围绕财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分别邀请来自政府部门、实务部门以及高校的专家从政策、实务、理论三个层面进行授课。(教务部郭巍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