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读好书,增才干

——学院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

2018-05-03

根据财政部机关团委《关于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团支部于5月3日组织学院青年干部召开了“五四”青年读书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座谈会并与青年同志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本次座谈会为青年干部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本书以采访实录的形式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讲述了他如何经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过程,是青年干部励志成才的生动范本。会上,十余名青年干部分别从勤奋好学、敢于担当、提高思想觉悟等角度出发,深度剖析了自己对本书精神内涵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分享了学习体悟。

秦书记在认真听取青年干部的发言后,首先对大家系统学习、深入思考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内容,从中庸为学之道出发,表达了对在座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秦书记表示,青年干部应通过“学”、“问”、“思”、“辩”、“行”的步骤,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做到博学笃志、身体力行,将读书与自我价值的实现相结合,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校园、造青春之国家。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青年干部树立了榜样,秦书记的讲话为青年的勤学创新之路指明了方向。作为国家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我们青年一代必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锻炼中磨练意志、提升素质,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使命感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建设增光增彩。(团支部张凯宇、左哲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与青年同志座谈交流

青年干部畅谈读书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