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中央国家机关总会计师素质提升暨会计领军人才联合集训班顺利开班

2018-05-14

5月14日,中央国家机关总会计师素质提升暨会计领军人才联合集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巡视员谢海平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

秦院长在开班致辞中,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培训的老师、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总会计师素质提升是财政部为了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着力提升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的能力素质,促进我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提高现代化经营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而开展的国家级培训项目。学院为此次培训班配备了一支既精通政策理论前沿又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学习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有所成,并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谢海平巡视员代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发表动员讲话。她表示,党的十九大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作为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事务的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国管局一直助力业务开展,形成了总会计师素质提升、领军人才培养、高级会计人员教育等三个类别的高素质会计人才队伍培养体系,三个类别的培训相互包含、相互补充,促成了此次总会计师与领军人才的联合集训。本次培训班授课师资高端,课程设计丰富务实,每门课程都是精挑细选,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互动,遵守课堂纪律。预祝本次培训班能够圆满完成,每位学员都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为期12天,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总会计师和会计领军人才共190余名学员参加,学院为本次培训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和教学内容,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实务部门以及高校的专家,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转型、一带一路研究规划与落实、政府会计改革及准则制度解读、供给侧改革、两会后国家税收改革趋势分析、国家治理与公司治理等主题展开。(教务部金秋玉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式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巡视员谢海平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