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引领中央国家机关会计改革发展

——记第二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

2018-05-24

5月24日,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和国管局联合举办的第二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在我院举行。按照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的总体部署,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旨在培养一批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熟悉财经法规、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复合型高层次会计人才。经过为期3年的培训,77名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的会计精英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证书。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国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永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蒋占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巡视员谢海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等领导同志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主持。

秦荣生院长在会上宣读了颁发表彰“优秀毕业生”和“优秀论文”的决定,并鼓励受到表彰的学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和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来自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学员代表刘俊贵表示,在国管局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精心培养下,领军学员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扎实实搞学习、立足岗位立新功。三年领军人才培养不是终点,而是共同的起点,学员将把领军精神带回各自的岗位、单位乃至行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智慧,挥洒汗水,共同让“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这面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

学员单位代表、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蒋占华希望各位学员带着领军人才的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虚怀若谷,在会计领域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争取更大的成绩。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发言中嘱托即将毕业的领军学员,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坚守职业精神。希望参训学员在岗位上真正发挥领军的作用,为各自单位和我国企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财政部向圆满完成学习课程,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证书的77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财政工作和会计人才建设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表示衷心感谢。程丽华副部长对各位领军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二是坚守诚信为本,提高会计服务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引领会计改革发展。程丽华副部长鼓励领军学员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希望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积极投身会计改革发展事业,致力于会计理论和制度创新,致力于引领会计改革与发展,为党和国家的会计事业不懈奋斗,抒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国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永红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三年的培训,第二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学术成果丰硕: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6篇,完成专著4部,16名学员被聘为会计相关领域专家成员,29名学员获得职位提升,42人次获得单位行业和上级机关表彰奖励,14名学员直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或参与援疆、援藏、援青等工作。他希望参训学员牢记会计领军初心使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助推近年来的财务转型和会计改革为己任,积极为相关政策制订建言献策,为行业变革贡献力量,为新时代贡献新作为。

此外,与会领导还与学员们一同观看了培训班汇报视频并与毕业学员合影留念。(教务部戴璐供稿)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永红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学员代表发言

参会领导为学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