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新时代新挑战 新学习新征程

——招商银行2018年审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2018-06-06

6月6日,招商银行2018年审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招商银行审计部总监王万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了开班式。

秦荣生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来院学习的招商银行审计部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秦院长为大家梳理了学院成立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并对学院近年来在高端财经培训、研究生学位教育、远程培训、财经智库建设和服务董事单位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向参训人员做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学院“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同时,秦院长还对学院的基础设施、活动场所进行了介绍,希望学员们在紧张学习之余能够放松身心,度过美好的培训时光。

王万青总监首先对学院专业的课程安排和优良的教学条件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学有所成。他指出,目前我国经济金融形势和审计发展现状对金融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唯有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

本次培训是学院今年拓展金融领域培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年初即开始课程方案的设计洽谈,经过近半年的反复磋商,最终确定的培训课程涵盖宏观经济、数字经济内部审计转型、金融治理工作开展、内审人员沟通、管理会计工具、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发展、国际汇率与国际资本市场、金融业监管解读、金融审计案例解读等。培训师资包括来自银保监会和审计署等监管机构的政策制定专家、证券公司及金融科技公司的实务专家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相关领域的理论专家。培训历时5天,有80多位来自招商银行总部及各地分部的审计负责人和审计骨干人员参训。培训共分为两期,第二期将在近期举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秦荣生院长为本次培训班讲授了第一课——数字经济时代的内部审计转型,受到了学员广泛好评。(教务部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招商银行审计部总监王万青

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