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2018年第7期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

2018-06-11

6月11日,2018年第7期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浙江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江中亮,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主任余淑兰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

秦院长首先对江中亮处长、余淑兰主任以及浙江省企事业单位的180位财务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秦院长表示,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学院已经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正稳步朝向国际知名水平不断迈进。目前,学院已经形成涵盖财经智库建设、短期业务培训、精品研究生教育、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服务董事会单位的“五位一体”业务体系。二期新建完成后,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秦院长鼓励大家劳逸结合,娱乐之后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浙江省财政厅会计处江中亮处长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师资安排、后勤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和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会计行业的内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对会计人员综合素质要求不断提升。特别是近几年来,互联网技术向会计行业的纵向深入延伸,使浙江省的会计事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需要会计从业人员积极应对,与时俱进。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通过此次培训,明确发展方向,相互交流,在会计理论和实务方面都有所提升。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整个课程以秦院长讲授“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转型”为开篇,还分别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10余位专家围绕十九大与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新思路、“一带一路”国际形势分析、政府会计改革解读、两会以后税收改革趋势分析、风险导向内控体系落地实施策略与最佳实践解析等10余个主题展开。此外,培训期间,学员还将参加学院“国会大讲堂”活动,聆听来自海内外专家关于“新时代、新会计、新审计”的主题演讲。(教务部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

浙江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江中亮发表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