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培养国际化会计精英 助力山东经济发展

——第二期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在院开班

2018-06-21

6月21日,第二期“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在学院如期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孙庆国,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山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指导中心主任刘国琴主持。

秦荣生院长全程采用英文发言,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建院背景、办学规模、业务体系、智库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秦院长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为进一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会计领军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携手国际领先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共同助力,搭建了会计国际化交流平台。秦院长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和研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仅学到国际知识和经验,也要研究总结中国理论和实际;不仅收获丰硕的知识,也收获真诚的友谊。

孙庆国副厅长首先代表山东省财政厅对“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给予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表示赞赏。孙副厅长指出,去年在没有任何经验和模式可以借鉴的情况下,山东省率先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成效显著。首期培训的50名学员中,已有30多人次赴美国、加拿大、澳洲、印度等国从事国际业务,实现了山东省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零的突破,有效缓解了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极度缺乏的现状,进一步提升了山东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国际化发展水平。随后,孙副厅长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充分认识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抓严管,确保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三是勤学悟道,真正成为肩负行业国际化发展的栋梁之才。

刘国琴主任对入选本次培训的注册会计师人才表示衷心祝贺,并重点强调各位学员一定要注意纪律问题,为此财政厅专门制定了8个管理制度办法。刘主任指出,学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落实到学习培训和今后的工作中去,保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力争尽快成为行业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为行业国际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学员代表在发言中提出,要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有所作为,必须充分认识到培养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山东省财政厅和学院给予的这次机会,并做出专心学习、严守纪律、加强交流的承诺。

本次培训为期3个月,有来自山东省各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骨干50人参加。学院为本次培训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和教学内容,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实务部门以及高校的专家,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围绕国际会计准则、国际税收、联邦所得税、审计业务案例分析等主题展开。(教务部陈自东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孙庆国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