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顺利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8-07-13

7月12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名师讲堂”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活动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齐雁主持。夏令营旨在通过建立信息交互平台,举办交流活动,增进营员和学院间相互了解。170余名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院校的优秀大学生通过选拔成为本届夏令营营员,为期两天的营训表现也将作为学院接收推免研究生的依据之一。

开营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秦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及研究生培养模式。秦院长指出,经过长期发展,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日臻完善,学科设置和研究生教育模式逐渐成熟,形成了精品学位教育及特色远程教育等教学模式,保障学生多维度获取专业知识,加强校际信息互通,提高学习效率。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院具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师资队伍、实践基地和管理理念,致力于为国家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和社会大中型企业培养精英,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秦院长为营员作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财经教育发展趋势”专题讲座。秦院长在讲座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通过讲授数字经济含义、数字经济特征等,秦院长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的发展趋势。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应发展趋势,将财经教育融于时代发展,打造混合式的财经学习环境,催生财经教育智能化发展,改善财经教育学位的价值。秦院长认为,当财经教育行业插上了现代且充满活力的数字技术翅膀,一幅美妙的教育行业发展蓝图正在徐徐展开。他希望参加夏令营的财经学子在工作学习中能保持一份敏感性,绘制人生的美好蓝图。

开营仪式的顺利举行为本次夏令营拉开了帷幕,各位营员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学院,了解了财经教育,以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助力财经行业发展。(研究生部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作开营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