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举办2018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首期集中培训班

2018-07-23

7月23日,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第二批信息化方向)首期集中培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班,45名注册会计师学员,证监会、银保监会、科技部、国资委推荐的业务骨干,以及全国注协系统部分同志、有关证券资格事务所信息化相关负责同志共65人参加培训。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主持开班式。

陈毓圭副会长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要深刻领会注册会计师的功能定位,提高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他指出,入选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为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二是好学深思,学以致用,做合格的注册会计师行业专家人才。三是深刻领会财政部开展全国会计领军工作的战略意图,积极用行动推动行业发展。

秦荣生院长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方向领军符合当前国家信息化战略的要求,适应了会计审计环境发生的重大变革。信息化方向领军要将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实践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为成为审计专家和行业信息化专家不断努力。为此,他对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提出五点希望:一是重操守,树行业领军人才之德,要有使命感和责任心,以德为先;二是求真知,增领军人才之识,要关心国家大事,提高推动行业信息化建设的立足点;三是长本领,习领军人才之能,既要掌握审计技能,又要了解学习信息化技术的新发展;四是勇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责,培育一批在实践中担任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实干家;五是交学友,搭领军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在六年的培养周期中,不仅学到新知识、新科技,更收获师生情谊、同学友谊。

本期培训班为期近三周时间,课程涵盖国家信息化战略方针、信息化技术最新发展应用和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建设实践等内容,以期通过系统、全面学习和实践,助力信息化领军人才成为推动行业发展转型的重要力量。(教务部侯飞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