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捐赠爱心电脑 情牵边陲学子

2018-08-20

为响应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促进云南省部分农村中小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经中组部、团中央第17批赴滇博士服务团牵线联系,学院于近期向云南省维西、永胜等几个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捐赠了80台符合资产处置规定的办公电脑。

楚雄市三街镇人民政府和三街镇初级中学特发文对学院本次捐赠的义举表达感谢,并表示该校师生在大爱的鼓舞下,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合理利用现有设备资源,切实缩小教育发展差距,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受捐的中小学地处西南边陲,属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承担着万余村民子女义务教育重任,始终面临着教育贫困、资源紧缺的难题。本次捐献的计算机,极大缓解了学校教学及办公方面的实际困难,有效改善了其信息技术教学条件,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在信息化和数据化发展背景下迈上了崭新台阶。(党办/院办左哲供稿)